close

IMG_5618

 my灶的店名很有趣,由中英單字組成,my灶=我的廚房,是希望客人把餐廳當成自家廚房般隨意嗎?
 
my灶靜靜躺在我的硬碟中有好一段時間了,不是它不好吃,而是難免會覺得台菜餐廳有什麼好介紹的,搞不好自家天天吃來吃去都是這些菜色。
但轉念一想,又不是每個人家裡都有個很會煮飯的老婆或老媽,加上現代人生活忙碌,很難有時間回家下廚,說不定過沒多久,有「媽媽味」或「家庭味」的菜只能在外面吃到了。
在這樣的情況下,還是來找幾家好味道的台菜餐廳放入口袋名單中,以備不時之需。
 
 

IMG_5687

復古的裝潢情調,木製的桌椅,彷彿坐在街邊路燈下,進入時光隧道

若要推舉台味飯食代表,我想「滷肉飯」絕對是穩坐寶座的王者,沒有任何其他飯食可以搶走它的風采,我這樣說應該不過分。

而my灶的滷肉飯雖然一碗要價60元,但是分量頗大,是用一小碗公盛裝,兩個人吃一碗差不多,所以我認為價格還算合理。

熱騰騰的白飯上頭,大方地淋上了滿滿的肉燥,視覺上就令人十分滿足。肉燥入口即化,滿口都是滷肉燥的香氣,而且因為絞肉切得豪邁,所以還有咀嚼豬肉的Q彈口感,同時豬油脂黏在嘴唇上,大口扒飯很是過癮。

IMG_5631  

 滷肉飯,60元

這尾午仔魚一夜乾也製作得十分好,恰到好處的鹹味,魚肉依舊保有鮮嫩與彈性,擠上點檸檬汁,更能提升魚肉的鮮甜滋味。

午仔魚一夜乾,380元

這道涼菜「腰裡白」也是店裡的招牌菜色,腰裡白就是豬的腰子(腎),這個部位甚難處裡,要是沒清理乾淨,豬的腥臊味就會很濃。好在my灶的料理功夫頗佳,腰裡白口感爽脆,下方還鋪滿了山藥,兩種口感和在嘴裡意外地搭配搭,配上以蔥、蒜、辣椒為底的台式醬汁,鹹香夠味。

 腰裡白(小),300元

菜脯肉也是一道十分下飯的菜,豬肉與蘿蔔、菜脯一塊燉煮,老菜脯的甘甜味道都煮進豬肉與蘿蔔中,吃一口就能扒好幾口飯。

 招牌菜脯肉,280元

 魷魚油條,320元

最後是麻油雞飯,這道料理說是當天的亮點也不為過。一端上桌,金光閃閃的模樣,撲鼻而來的是麻油的香氣與薑的辛香,煮得飽滿的糯米被麻油均勻地裹覆著,糯米飯黏糯而有Q勁,雞肉香嫩,搭配以麻油爆炒得香氣四溢的薑片,香Q可口,即使已經有八分飽意,還是覺得好吃。

 
 麻油雞飯(10人份,需預訂),600元
 
什麼叫「媽媽味」,我想對我來說就是下飯的料理就是「媽媽味」,台灣人吃飯一向就是吃菜配飯,菜是主角,飯是配角,能下飯的菜就是好菜。按照我這樣的定義,我想說my灶是一家有媽媽味的台菜應該不為過。
我個人感覺在不久的將來,「媽媽味」只能到外頭去吃,家裡反而不一定能吃到,畢竟不是每個人的媽媽都是煮飯能手,而且如今下廚的人也越來越少。未雨綢繆,還是先將有媽媽味的餐廳收到名單中,以免「菜要吃時方恨少」的遺憾。
 

my灶

平均消費:500元 /人

服 務 費:無

餐廳地址:台北市中山區松江路100巷9-1

餐廳電話:02-2522-269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