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2860

從神旺飯店旁邊的巷子進來後往前一路直走到接近仁愛路,就能抵達Solo Pasta

義大利麵應該是除了牛排與漢堡之外最受台灣人歡迎的西方料理之一,受歡迎的程度從台北市的義大利麵餐廳密度之高就可見一斑;再者,也或許是因為台灣人對麵條料理的接受度很高的緣故吧──誰叫我們一直認為義大利麵是馬可波羅從中國人手中學習爾後傳到西方的──所以對義大利麵有種異常的親切感。

即便如此,在台北市想找一家道地的義大利麵餐廳──高貴的也好,平價的也罷──也不是件容易的事。

不過Solo Pasta聽見我的聲音了,招牌上直截了當地說出:「相信,真的有人在乎義大利麵」

Yes, I do!深信自己上輩子是義大利佬的我很在乎義大利麵呀~~

IMG_2861

「相信 真的有人在乎義大利麵」就是Solo Pasta的料理精神

Solo Pasta的背景其實不用我多介紹,老闆就是有「最會做義大利菜的台灣人」美譽的王嘉平主廚所經營的。

多年前,尚未造訪Solo Pasta之前,我不是很能理解義大利麵煮得所謂的「Al Dente」(彈牙)是什麼口感?

直到嚐過了Solo Pasta的麵條後,麵條al dente的真諦透過我口直達我心。

IMG_9230

巴薩醋燻鴨胸奶油義大利麵,260元

首先要介紹的就是一吃就為之驚艷與上癮的「巴薩醋燻鴨胸奶油義大利麵」。

巴薩米可醋是以葡萄發酵而製成的醋,有著飽滿醇厚的果香。彈牙的麵條上混合起司帶來濃稠柔滑,在滑進舌尖的剎那,巴薩米可醋的果香酸甜直撲而來。再搭配上帶著粉嫩濕潤的燻鴨胸肉以及牛肝菌,你一定會在第一口就愛上!

IMG_9223

古典波隆那肉醬與特寬雞蛋麵,330元

由豬肉、牛肉、自製香腸和大量蔬菜來烹煮的肉醬,上面還有一小塊畫龍點睛的雞肝醬,這道古典波隆那肉醬特寬雞蛋麵是不是光看起來就很過癮呢!

雖說是肉醬,但店家用來熬製肉醬的肉其大小實際上更接近肉塊而非碎肉末。捲起裹覆著豪邁肉塊肉醬的寬麵後再一口氣放入嘴巴裡,每一口都能品嚐到肉醬的香與肉塊的口感,我敢肯定是我目前吃過最好吃的肉醬麵!

IMG_2840

自製香腸肉末炒普利亞貓耳朵麵,280元

貓耳朵麵特殊的凹狀造型,能夠讓麵體吸收更多的醬汁。且由於中心與外圈厚薄不均,反而帶有軟硬不同的特殊口感。

配上店家特製的香腸肉末,混合大蒜及白酒的肉末香氣逼人;拌入大量的青花菜末,滿口爽快!

叉起彎折的貓耳朵麵,用凹口將各式配料一口都兜進其中,每一口都是豐富的美味

IMG_2834

 羅馬辣味鹹豬肉管麵,280元

這道以番茄紅醬為基底的料理,最讓我意外的不是鹹豬肉醃製得有多好──雖然的確醃製得很好,肥瘦適中,風味甚佳。而是番茄醬汁中除了酸甜味外還有股回甘的餘韻殘留在味蕾上,我想應該是醬汁中不僅使用了新鮮番茄還加入了風乾番茄去熬煮,才會有這樣深度的酸甜回甘滋味。

乍吃之下很平淡無奇,仔細咀嚼品味後方能嚐出其不凡,是道倒吃甘蔗的佳餚呀! 尤其以口感厚實的管麵來搭配這樣有深度的醬汁,更是絕配!

IMG_9234

IMG_9239

拿坡里燉肉麵(兩人份),現已提止供應

拌了「經典守門人肉醬」的捲曲管麵,搭配燉煮得軟嫩的大塊牛肉和豬皮捲,多種配料讓人一次滿足!

IMG_2849

西西里起士捲,160元

麵皮加入了可可粉而呈現咖啡色,入鍋油炸後再填入已拌入開心果和柑橘的Riccota起士內餡,就是一道經典的西西里傳統甜點Cannoli。

吃來除了有起士的濃郁外,還有柑橘的清爽與清香,是我最愛的甜點之一。

IMG_9241

提拉米蘇,80元

我吃過遠企的馬可波羅,也吃過西華Toscana、台北東方文華Bencotto以及其他大大小小的義大利餐廳,若單以義大利麵來論,我個人認為Solo Pasta絕對是當之無愧的榜首。

尤其每道麵的單價不超過300元,美味遠勝許多排隊名店。

愛吃與追求道地義大利美味的人,想知道什麼是Al Dente的人,請務必來Solo Pasta好好吃上一頓,絕對不會讓你失望,肯定物超所值!

 

Solo Pasta

餐廳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安和路一段29之1號

餐廳電話:02-2775-3645

服 務 費:10%

官方網站:http://www.j-ping.com/solopasta/

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solopasta

 

arrow
arrow

    Tai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