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4611  

說是二條通最美的屋敷一點也不為過

今天不吃飯、不吃蛋糕、不聊天,只純粹喝咖啡。

之前介紹「不二家拉麵」時就稍微提過中山北路的時空背景,這家位於中山北路二段的「綠島小夜曲」也共享著同樣的因緣與故事。

根據店家提供的資料,這棟位於二條通的屋敷建於一九二五年,原是日籍攝影師佐佐木八二郎的住家。一九四五年後,日本退出台灣,國民政府接管了該宅並當做警政單位的宿舍來使用。

時過八十多年,在被蟻噬蟲啃盡之前,現任的老闆同時也是建築師的鍾先生規畫修復了這棟老宅。2009年,「二條通‧綠島小夜曲」於焉誕生。

 

踏上石階,斗大的「二條通 NO.1」提醒了訪客這棟老宅的歷史

 

台北市的咖啡廳一家又一家的開,競爭激烈,我的名單也不斷地更新與淘汰,但唯有綠島小夜曲是我始終無法從名單中剔除的。

不為別的,就為了一杯「冰羅馬咖啡」。2009年,綠島甫開幕不久,我就在無意間造訪這家店,也邂逅了這杯冰羅馬咖啡,從此之後無法自拔。

IMG_2017

IMG_2020

冰羅馬咖啡,200元

看著咖啡師傅將咖啡與檸檬汁倒進調酒瓶中奮力搖晃再倒入杯中,端起用高腳調酒杯裝著的咖啡,先是嗅聞到泡沫上畫龍點睛的檸檬皮清新香氣,入口後啜吸著泡沫與檸檬的酸味,最後才是咖啡。先是嗅聞香氣,再啜吸泡沫,之後再飲咖啡,清爽、酸、醇的口感與滋味一氣呵成,讓人很難不愛上。我經常一個人晃到綠島小夜曲,坐在吧檯的座位上,從不翻看菜單,直接點了一杯冰羅馬咖啡,幾口飲盡,接著就走人。

因為我到綠島小夜曲是純粹喝咖啡,純粹喝一杯冰羅馬咖啡。

二條通‧綠島小夜曲

平均單價:NTD 200元

服  務  費:無

餐廳地址:台北市中山區中山北路一段33巷1號

訂位電話:02-2531-4594

官方網站:http://theisland.tw/

FACEBOOK:二條通‧綠島小夜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