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4454

店外表不甚起眼,我似乎很喜歡找這種其貌不揚的店,有時候會挖到寶,有時候會踩到雷

日治時期的中山北路,因圓山設置了「臺灣神社」(現址為圓山大飯店),故而成為日本皇室參拜必經的「敕使街道」,也是當時在台日本人的高級住宅區因著這樣的地緣關係,現今的中山北路依舊有許多大大小小的日本料理店林立,也維持著條通的命名與文化。

今天要介紹的是位於中山二段巷子裡的一家拉麵店,不二家拉麵店。依舊是一家其貌不揚的店面,外牆的玻璃上雜亂地貼著啤酒海報以及日人歌手在台演唱會海報,這次貼的是資深演歌手森進一的演唱會海報,因為蠻大張的,經過時有被嚇到,想說怎麼有人在青我

 

牆上一面是中文菜單,另一面是日文菜單

走進店裡,店面不大,四張桌子與吧檯的座位幾乎佔據了整個空間。但店裡的客人感覺都是熟客,與老闆的互動十分熟絡。

 


當天點了和風醬油叉燒拉麵、擔擔麵與日式煎餃來吃。

日式擔擔麵與四川擔擔麵不同,是湯麵來著。混合了辣肉燥醬與芝麻醬的高湯喝起來微辣又香濃,以黑豬肉製作的叉燒肉先烤後滷,吃起來沒有豬肉的腥臊味,而且店家的叉燒肉切得較厚,嚼在嘴裡吃得到黑豬肉的甜味與結實。

擔擔麵,肚子餓的時候吃很對胃

 

辣肉醬很夠味

和風醬油叉燒拉麵的湯頭喝起來很清爽,不似台灣常見的日本拉麵連鎖店那般濃鹹,是清香不油膩的簡單味道。

和風醬油叉燒拉麵

而日式煎餃的內餡是黑豬肉與高麗菜,吃起來很鮮甜,煎得酥脆的餃子一咬下去肉汁四溢,單吃不必沾醬的滋味就很足夠,也更能嚐到內餡的滋味。我個人認為是我吃過最好吃的日式煎餃。

日式煎餃,皮薄餡多滋味好

 

被我咬了一口的煎餃,雖然不美觀了,但很美味
 
IMG_2451
 
咖哩可樂餅,以北海道男爵馬鈴薯製作,香Q有彈性
 
如同牆上所掛的報導,不二家的拉麵是溫暖的家庭口味,味道很簡單樸實,沒有花俏的口味,也沒有華麗的裝潢。在這裡吃麵就像是在自家一樣,老闆與老闆娘得空時會與客人閒聊話家常,請你吃水果與甜點,十分親切又溫暖的店。
 
對我來說,這或許不是一碗無可匹敵的拉麵,卻是一碗我天天都想吃的拉麵。
 
名符其實,真的是一家溫暖的爸爸媽媽口味的店


不二家拉麵

平均單價:NTD 150~220元

服  務  費:無

餐廳地址:台北市中山區中山北路二段59巷10號

訂位電話:02-2531-595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